Roykite.Z

你看到的世界就是你的样子。

【HP】 地狱狂想三部曲之一 05

【原创女主】HP地狱狂想三部曲之一:入狱

 

/洛苾尔特.霍尔顿(中英混血* 为纯血统巫师)- 斯莱特林

&德拉科.马尔福

/故事线从原著第四部开始(女主入学)内容情节、设定,完全尊重于原著

/ 含塞德里克.迪戈里 轻虐预警

 

/清水


-05-

 

现在我们又要回到1994年9月1日英国那场罕见的暴风雨。

 

我不知道我在哪,不知道我要去哪里。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梦,我只知道我在这呆了太久了我该回去了,但我不知道回头往哪走,我四面八方都是回声,却搞不懂那些回声到底是谁发出的,它们都在重复一句话但我听不清,我想尖叫但我嗓子喑哑,喊不出声音,我只是单纯的迷茫,我不知道梅林他妈的在搞什么鬼,也没兴趣知道他到底想要什么。

 

我被分进了斯莱特林。塞德。

 

我向赫奇帕奇长桌的方向看去,他离我好远。

 

太远太远了。

 

明明24小时之前,他还与我在他家的花园里共同谈论地精,牵着手,他离我那么近那么近,在那场惊心动魄的日落之下,落日替我亲吻了他的脸颊。

 

他没看我。但是他肯定知道我被分进斯莱特林了。

 

我不知道我是怎样浑浑噩噩走到了今后属于我的座位,怎样收到学长学姐的祝福,怎样呆呆地注视着眼前的旗帜和漂浮的蜡烛和狂风骤雨的天花板,1994年9月1日那场暴雨浇灭了我不知从何处生出的热忱,浇透了一个满脑子天真幻想的小姑娘。

 

一个沾满银色血迹的幽灵从我头顶上飘过,散发着一股寒意。正如塞德说过的,就像赫奇帕奇有可爱的胖修士一样,斯莱特林应该也有一个幽灵.......

 

“那是血人巴罗,我们学院的幽灵。”

 

我身边响起一个男孩的声音,在礼堂嘈杂的人声与狂风暴雨的背景之下,这声音清晰得像是咬着我的耳朵说的,带着一点男孩变声期的沙哑和青涩。

 

我慌忙抬起头,身旁坐着一个铂金色头发的少年,他用手撑着下巴,正饶有兴致地看着我,眼神肆无忌惮,我看得出他淡灰色双眸中的自信——他在这个学院中一定与塞德一样受欢迎。

 

他是在等我在他灼热的目光下破防,他没有赫奇帕奇待人温和的礼数,只是傲慢地注视着我,像一个所向披靡的骑士坐在他的战马上,放下他的盾,同时又丢下他的矛,意气风发,一步一步毫无防备地勒马向我走近。就是这样一个14岁的少年,在那日分院刚结束之时,城堡之外乃至城堡之内都下着那场罕见的暴风雨,他毫无顾忌地看着眼前这个小姑娘,骄傲,且轻狂。

 

两年后,我怀念的不过是那日狂风暴雨之下,你这么看着我,带着男孩的稚气又带着骑士的一腔孤勇。可是我们身处在狂风暴雨之下,我们不被允许呼吸,我们不是救世主,我们拯救不了世界,甚至拯救不了自己。

 

多可笑啊。

 

我不温不火地看了他一眼,又埋下头。我拼命克制住自己,实在害怕自己的目光又要落到远处赫奇帕奇的长桌上。


众人都被卷进1994年9月1日的暴风雨之中,众人都毫无察觉,我相信只有我觉得那晚冷得入骨髓,并为之瑟瑟发抖。

 

“行了德拉科,别这么看着她了,你没看到人家不想理你吗。”

 

一个比他高半个头的黑皮肤男生调侃了一句。惹得德拉科尴尬地哼了一声,扭过头不再看我,转而跟一个傻大个高声聊起天来,说的是他爸爸通过了一个什么什么的法令,那个像巨怪一样的傻大个呵呵地蠢笑起来,刹那间,我感到身边的德拉科用余光迅速地瞟了自己几下。

 

我的心跳似乎在那时停滞了片刻,不是因为男孩的注视,而是因为我在德拉科的眼神里看到了我自己。我经常这么瞟塞德,而这些小心思常常被那个细心的赫奇帕奇男孩注意到,他会很温和地一笑,我便顿时觉得安心。

 

塞德塞德,我那时满脑子都是塞德。我无可救药,并且蠢得无懈可击,我不知道分院帽怎么会把我分进斯莱特林,我没有精明的头脑又行事鲁莽——按照父亲的说法,我应该进格兰芬多才是。

 

晚宴尾声,金盘子上剩余的甜点消失了。校长发表了讲话,不知他讲了些什么激动人心的事,周围的人开始骚动,他们开始讨论增龄剂,可是为什么要讨论增龄剂呢?——我不知道,也不感兴趣知道,直到一个斯莱特林男生——又一个像巨怪的傻大个,大声说这次的霍格沃茨勇士一定是他自己,引来了格兰芬多一桌的嘲笑,我才猛的想起这或许跟塞德昨天与我讲的话内容有关,远处的赫奇帕奇长桌上也很热闹,几个赫奇帕奇围着一个栗色头发的脑袋——想必是塞德,其中一个高叫着“我赌五个加隆塞德里克”,几个女生看着塞德咯咯笑着,我心里一阵不舒服。

 

身旁的铂金色头发男孩也蠢蠢欲动,他与刚才那个高个子黑皮肤的男生小声议论起来,一边机警地看着四周。

 

1994年9月1日的暴风雨。

 

我迷蒙着双眼看向教师席,一位教师——他是教一年级新生的吗?(但愿不是)。那张人脸似乎把我从浑浑噩噩中拽了出来,彻底感觉自己是进了噩梦里。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张脸,它就像是在一块腐朽的木头上雕刻出来的,而雕刻者对人脸应该是怎么样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,对刻刀的使用也不太在行。那脸上的每一寸皮肤似乎都伤痕累累,嘴巴像一个歪斜的大口子,鼻子应该隆起的地方却不见了。而这个男人最令人恐怖的是他的眼睛。

 

他的一只眼睛很小,黑黑的,亮晶晶的;另一只眼睛却很大,圆圆的像一枚硬币,而且是一种鲜明的亮蓝色。那只蓝眼睛一眨不眨地动个不停,上下左右地转来转去,完全与那只正常的眼睛不相干——突然,那蓝眼珠一翻,钻进了那人的脑袋里面,我只能看见一个大白眼球。

 

最可怕的是,那只蓝眼珠好像突然注意到我在注视着它,它又立刻翻了过来,瞳孔对准了我,我立刻埋下头,像一只受了惊吓的老鼠,冷汗渗出来。

 

我那时还不知道——但或许潜意识已经察觉到,这个人就是1994年9月1日暴风雨的根源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